追风的温柔野兽嘿

爱生活,爱俊凯,爱吉他,爱民谣

#王俊凯#
这江风一吹就是好多年...
今天没有带你的照片,起初心里也有些小别扭,但想着你早已活在我生活的每份气息里,未见一面脑海里你的样貌却也是棱角分明的,这又有些许心安。
上海,我对这座城市的回忆熟悉又炽热。上大学之前的每个暑假都会来这里住上两个月,慢慢地,仿佛这就是第二个故乡。
仿佛是嚼着大白兔说出来的吴侬软语,房东老太太种在后院的一排绿油油的含羞草,酒店里颜色通亮略带酸甜的糖醋鱼,许许多多的桥和来来往往的船……我对它记忆简单又丰富。
我坐大巴来的上海,高架桥上的路灯晕开暖橘色的光晕,倏忽倏忽地向后退。上海很平,放眼望去看不到山。远处白色和黄色的灯布列地错落有致,温暖耀眼还有点张扬,算是提醒着我它的繁华吧。
上海今年的夏天来的似乎有点儿早,五月上旬就已经有盛夏的味道。顶着大太阳,我走过了南京街,城隍庙和外滩。博物馆的冷气很足,也让我着实享受了一把阴凉。
路上见到了很多外国人,或者说,将近看到了一半的外国人,他们大都很高大,不经意四目相对时会给你一个大大的微笑,真好!有那么一会儿,心里会揣度当初你第一次在外国的街头的心情,大概是激动又害羞。
外滩的风很大,傍晚江边的风是清清爽爽的温度。我站在江边,想着你山城的风,大概也是这样吧。广场人很多,靠在栏杆上聊天的老外很多,或许因为是亲人间的闲聊,语速很快,零星飘进耳朵里的几句听起来依旧很吃力。另一边拍婚纱照的夫妻笑的很甜,白色的头纱被微凉的江风轻轻扬起,真好看。
晚上七点的时候,对岸的灯火如约而上。大家都拿起了手机拍照。毕竟除了照片,游客能带走的真的太少。多少人渴望这座城市啊,可又有多少人能在这儿稳稳扎根呢?
你知道吗,对于我,你是站在塔间上的少年,朝我逆光挥手,我靠近你,背负最少的行李,用尽全部时光。

评论